【翻譯】Arena 3月號 泰民採訪部分

來源:Arena Homme
翻譯:泰殿執事
掃圖:kindergarten
禁二改塗抹LOGO以及商用 
轉載請註明原出處及 SHINee Bling star


“不喜歡被看做因為長得漂亮而發專輯、並登上舞台這類人。想要變得完美。所以要更加努力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泰民時間

“不喜歡被看做因為長得漂亮而發專輯、並登上舞台這類人。想要變得完美。所以要更加努力。”面對好幾次這樣說道的泰民,彷彿連時間都悄無聲息地溜走了。

-------------

Q :首張solo 正規專輯馬上就要問世了。因為初次發行的solo 迷你專輯《ACE 》收到了很好的評價,會有負擔吧。

A:《ACE》活動是很好的經驗,所以這次我可以更多表現自己的意見。雖然有負擔,但與其說是要做得更好的負擔,更多的是因為對於專輯的參與度提高、隨之而來的責任感。想要有一天能做出完美的專輯。想要變得完美。


Q :聽說也在繼續練習作曲。這次專輯中會收入泰民的自作曲嗎?

A:我一直把作曲作為興趣。但還不到可以出售到哪裡的程度。在製作這次專輯時,為了尋找適合我想要的方向的曲子,在曲目收集階段,所有曲子都有一起聽。我也有作詞。


Q :寫了怎樣的歌詞呢?

A:有一首叫做“士兵”的歌。是以士兵的口吻寫的,把陷入愛情的男子比作勇士。我想做守護你的勇士,卻最終沒能守護你。就這樣的。哈哈。我也有參與主打曲的作詞。從睡夢中醒來你卻不在我的身邊,你離開了我。是個傷感並且典型的…(笑)故事。


Q :“怪盜”時期,以彷彿致敬邁克爾·傑克遜般的編舞、服裝和風格而廣受好評,這次專輯中有影射人物嗎?

A:其實“怪盜”時期,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致敬邁克爾·傑克遜。所以當時只是頭髮留長、黑色並且稍稍燙過的狀態!可能因為我的外貌給人感覺和MJ有些相似、加之我本來就非常喜歡MJ吧。真正目標是最大限度展現我的個人色彩。想試下“如果把我打造得極致強烈、並穿上西服套裝,會是怎樣的效果呢?”這次專輯中,比起“怪盜”,會展現稍微放鬆一些的樣子。


Q :出solo 專輯和不出,一定非常不同吧。作為solo 藝人活動感受如何?

A:覺得自己做到了一些事情。因為是從練習生起就在夢想的事情。但是想像中的solo藝人和實際體驗到的solo藝人非常不同。SHINee五位成員一起在舞台上時,我不足的部分可以由成員們填補很多,而solo時我的缺點會全部暴露。一個人站上去也能填滿舞台的方法,我也還在尋找中。


Q :“怪盜”舞台上的泰民,好像已經找到了些許答案。

A:我不知道。也許尋找是一件永無止境的事。對我來說舞台還是顯得大。我必須努力,成為一個自己發散的能量足以填滿那個大舞台的藝人。


Q :似乎有完美主義者的氣質。

A:不是。雖然我的確有決心狠絕的一面,但那是有限度的。我只對自己想做的部分決絕。跳舞也好,唱歌也好,都是因為我非常喜歡才開始做的事情,直到現在也是因為它們是我熱愛的事業,才會如此切實去做。但其他事情就不是了。真的不怎麼用心。舉個例子,比如學習外語……哈哈。


Q :“要么不做、要么最好”呢。是對真正喜歡的事可以非常專注的類型吧。

A:只對真正喜歡的事情。


Q :“怪盜”時期,在舞台上的專注力很了不起,感覺完美地進入了“怪盜”的角色。

A:是的。我不是盯穿攝像機或者裝作很帥氣那種類型,而是努力完全浸入由歌詞,環境,音樂構成的氛圍中去。所以聽到這樣的話我很高興。“怪盜”時如此,而SHINee音樂中的歌詞一般非常概念化,所以實際上有時很難專注於歌詞本身。這種時候,我會集中於融入音樂中的聲音。


Q :16 歲時出道,現在24 歲了。在普通孩子們經歷著青春期與徬徨期時,你已經踏入了社會。在我們眼中沒有看到泰民的徬徨期,所以很好奇。有那樣的時期嗎?

A:準確的記不起來了。只是我出道以後,不論何時一直都想做得更好。即使SHINee已經做得非常好了,還是繼續有著渴求和慾望。那麼就會自己感到壓力或者陷入消沉。這種時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徬徨期吧,不是嗎。每當這種時候,我就會去練習室。因為我需要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空間,但即使是宿舍,也有成員們一起在。一個人在練習室裡練習,我就能走出消沉了。


Q :是需要獨處時間的人哪。

A:一定要。自己獨處的時候才能真正感覺到放鬆。自己坐著發呆的時間也非常必要。這樣自己待著,這樣那樣的想法就會接踵而來,不間斷地一直天馬行空。大型社交活動,或者在人多的地方露面,其實我都不怎麼去,性格本來就是有點內向型的。所以如果獨處的時間不足,我就會感到疲憊。


Q :即便如此,你也是SHINee 成員當中最像修道者的人物。均衡,節制,協調,和這些詞語很配的忙內。天性就是這樣嗎?

A:是啊。不想給別人帶來傷害是我的本性,所以很小心,但作為藝人生活,也會有並非出自本意的失誤。當時並不知道,後來從別人那裡聽說之後,會想“我真的那樣了嗎?”這種情況也很多。


Q :你是會把別人的話好好聽進去的類型嗎?

A:如果有人告訴我我做錯了,我會首先接受。即使是在並不清楚究竟是不是自己的錯的情況下。


Q :非常不錯啊。這樣的人可不多。

A:之後回顧的話,會發現他們並沒有說錯。對我來說,這也是了解自己沒有認識到的自我的契機。多虧那些告訴我的人們,能讓我更快地知道這些。這樣一來,我會領悟很多、從而成長。


Q :對於一個在16 歲的年紀出道的少年來說,演藝界就好像一個瞬息萬變、必須快速成長的野生環境吧。所以要想自我保護,這種態度是必須的,對吧。為了節制、尋找平衡、以及與其他人和諧相處而鑽研的過程。

A:我覺得是這樣的。我努力最大限度保持心境平和,尋找著此與彼的平衡。適當調節工作和玩耍的時間,感覺到壓力時就快快去和朋友們見面。


Q :想要逃離的時候,會怎樣做呢?

A:最快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去和朋友們一起玩。這樣問題就解決了。有時間的時候,我會去離得近的國家玩一玩,如果條件不允許,也會去清平這樣的地方玩。夏天的話就游泳,冬天的話就滑雪!很簡單,哈哈。晚上回來就吃吃肉,喝喝酒,睡覺,完事!


Q :那麼現在對泰民來說,最需要的是什麼?

A:想去海外玩。


Q :想去哪裡?瑞士?

A:哈哈。是的。我真的說了很多次瑞士,就喜歡到這樣的程度。上次去瑞士旅行時,去了因特拉肯和周邊的地方。也去了溫泉,還滑了雪。也很享受如畫的風景。在瑞士,我喜歡的東西全都有了。是可以獲得完美治癒的去處。因為我生活在首爾,所以比起都市,更喜歡可以休息的地方。能找到清新空氣的地方也很好。


Q :說是空氣清新的地方呢。這不是爺爺的取向嗎?

A:哈哈。我的支氣管有點敏感,所以去這樣的地方的話,狀況一下就好了。瑞士滿溢的大自然之感與新鮮空氣,我到現在還忘不掉。


Q :出道後到現在,“想成為最好”這樣的話說了很多。想成為最好,意味著什麼呢?

A:我覺得這份工作並不能區分出誰做得好、誰做的不好。通過我的音樂和舞台,如果能給更多人帶來振奮,這樣就已經是最好的工作了,不是嗎?首先,我不想被列入因為臉長得好看而成為歌手的那類人當中。我所做的音樂,絕對不是只能被對音樂性理解很深的人們所接受的音樂。所感受到的每一種音樂所蘊含的感性,我能將其真摯地傳達出來就好。我想要傳達的是真正的東西,而非虛情假意。最近我想,大概這才是能長久下去的方法吧。


Q :你希望,哪怕對音樂一無所知的人,也能通過泰民的音樂和舞台感受到你想要傳達的情感?

A:是的。通過音樂,編舞,燈光,服裝等等,舞台表演的各種要素完美融為一體表現出來,那麼這就是可能的,不是嗎?即便是微小之處也好,如果我的音樂和舞台能給人們帶來影響就很好。這是我作為音樂人的夢想。


Q :為實現這一夢想而必備的要素中,泰民最強的能力是什麼?

A:啊,這個嘛。從我自己口中說出來有點……嗯,我自己跳舞也會,唱歌也會…好像都可以。


Q :啊,就是這樣,對的。泰民都沒問題的。

A:我說著玩的。哈哈哈。不管怎麼說,我覺得自己的優點還是在於舞台上的專注力很強。而且最近,我不想讓人們因為我長得漂亮而看我,而是如果能關注我想傳達的音樂就好了,關於這一點想了很多。要想這樣,我必須要做得更好。我希望人們能看到我所傳達的音樂中的感性。我將以此為目標。


Q :我認為你做得很好。邁出了漂亮的第一步。

A:並沒有。不足之處還很多。真的。世界上優秀的音樂人那麼多。我只覺得,要一直學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